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
导航栏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政府信息公开 > 民生建设 > 医疗

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清远院区迎来第一个新生儿!

时间: 2023-02-08 09:30   来源:本网   发布机构:   点击:-

2月2日上午9时41分,伴随着婴儿清脆的哭声,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清远院区迎来首个自然分娩的宝宝!这个新生命的诞生不仅是林女士一家最珍贵的礼物,更是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清远院区产科踏上新征程的历史见证。

凌晨5点多,家住清远市清城区飞来湖附近的林女士突然感到了义诊宫缩疼痛,已有二胎经验的她,马上和丈夫驱车前往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清远院区,来到院区急诊科后,医护人员立即将其转运至产科,开设绿色通道,迅速为其办理好住院手续,入院完善相关检查,交代相关注意事项,产科医生与助产士全程陪同孕妇。9点15分,产妇林女士在医护人员耐心、专业的指导及丈夫的陪伴下,仅用30分钟左右的时间,林女士顺利分娩了一个6.3斤重的女宝宝,手术全程处于清醒但无痛的舒适状态。

2023-5-2(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清远院区迎来第一个新生儿。拍摄者:杨金峰).png

林女士介绍,在怀“三宝”期间,她们一家就一直关注清远院区产科建设情况,对院区产科特别期待,得知自己的孩子是清远院区产科开科后第一个宝宝,林女士表示十分惊喜,医护人员还给她送上了首个分娩宝宝的纪念品和美好祝福。“无痛分娩,产程很轻松。”对于这次分娩体验,林女士坦言“很满意”。

据了解,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清远院区产科在2月1日正式开科,产科门诊在门诊大楼3楼,产房位于住院部5楼,产科分为产房、产前区、产后区,有独立单间和普通间,配有先进的设备设施,包括3.0T核磁共振成像系统(MRI)、64排128层CT、四维彩色多普勒超声波诊断仪、三维彩色多普勒超声波诊断仪等设备,胎儿监护仪、中央胎儿监护系统、多普勒胎心诊断仪、新生儿听力筛查仪、婴儿辐射台、新生儿光纤喉镜、经皮测黄疸仪、胎儿脐血流机、高级多功能妇产科电动检查床以及多种产后康复设备等,可提供温馨家庭产房、自由体位分娩、丈夫陪产、中医产后康复等特色服务,旨在全心全意为每一位孕产妇提供高质量、专业化的服务。

2023-5-3(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清远院区产科医护人员团队。拍摄者:杨金峰).png



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清远院区自开业以来,以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为技术依托,组建专业妇产科和儿科团队,开展围产期保健、产前筛查、出生缺陷监测、优生遗传咨询、营养指导、育儿指导、康乐待产、康乐分娩、无痛分娩,新生儿疾病筛查、新生儿抚触、新生儿游泳、产后恢复保健、院后随访等全方位治疗及护理措施,擅长各种高危妊娠的筛查、监护和治疗,妊娠合并症及妊娠并发症的诊断及治疗,为清远院区产科开科奠定了坚实基础。

2023-5-4(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清远院区放射科3.0T核磁共振成像系统(MRI)。拍摄者:杨金峰).png2023-5-5(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清远院区分娩中心多功能产床。拍摄者:杨金峰).png

截至目前,清远院区门诊开设了儿内科、儿外科、儿保科、产科、妇科、妇保科、生殖科、中医科、内科、耳鼻喉科、眼科、皮肤科、乳腺科、医疗美容科、血管瘤专科,以及超声检查、心电图、检验、病理、放射、药房等相对应的辅助科室。住院部现开放产科、妇科、儿内科、儿外科、乳腺科住院服务。

2023-5-6(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清远院区门诊大厅。拍摄者:朱国珍).png

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清远院区产科正式开科后,医院业务覆盖妇女婚前、孕前、孕产期、新生儿期和儿童期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,标志着清新区妇幼儿童医疗救治能力再上台阶,踏上新征程。今后,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清远院区将坚持公益性、协调性、先进性和创新性等“四个原则”,从“心”出发,创新管理理念、发挥专科特色优势,以全新的服务理念和温馨的就医环境,为辖区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。


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,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。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,请您稍候…… ×

网站导航

底部

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

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: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

网站运维电话:(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) 电子邮件:

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         网站标识码:4418030003

[粤ICP备05057909]